[开源]比特币客户端担保交易/第三方交易工具

比特币的担保交易/第三方交易的辅助工具。

通过本工具,你可以P2P的实现
    1. 在没有第三人的情况,买家可以转币到担保地址上,将币冻结起来,买家和商家都无法单方面的动用币。
       只有两人一起签名确认,才能真正付款/收款/退款。
    2. 可以双方都额外认定一个权威的第三人,将币转到担保地址上,此地址只有两人以上才能使用。如果没有出现纷争,则无碍。
       如果出现较大的争执,则可以让第三裁判人审计裁定,可以实现买方+裁判的强制退款,或商家+裁判的强制收款。

常见应用场景,类似淘宝交易的方式,但不需要注册淘宝或支付宝,可以两人自己实现信任交易。
直接原生客户端+本辅助工具的信任/担保交易,甚至可以不再需要看什么第三方支付的脸色了!

程序截图:

sc


流程:
买家从网站或QQ上拿到商家的公钥,
   0. 第一次使用,需要设置软件配置,指定比特币客户端和数据库目录。
   1. 点【自动启动】,会自动启动客户端并连接。
   2. 复制商家公钥到界面上,并点击【获取担保地址】
   3. 付账到担保地址上,这个地址的钱需要双方确认才可使用。
   4. 将自己的公钥(和交易ID)发给商家,然后等待商家发货。
商家:
   0. 同样第一次时也得配置下软件
   1. 点【我是商家,我要收款】
   2. 复制买家的公钥到界面上,并点击【获取担保地址】
   3. 点击【查看】按钮,上blockchain.info查账,看是已经存入担保地址里了。
   4. 如果买家没有提供【交易ID】,则可以在blockchain.info上手工复制【交易ID】,等下需要复制到软件上。
   5. 点击收款地址[选择],设置最终交易成功时,担保地址上的币转到哪个收款帐号上。
   6. 点击【我要收款】,由于客户端限制,这里需要你复制刚才的【交易ID】到弹出的提示框中。
   7. 将生成的交易数据代码发给买家,并发货。等待买家确认收货并确认转账。

买家:
   1. 收到交易数据代码后,等待快递或者商家实际发款或什么的,确认交易完成,自己拿到想要的东西了。
   2. 将交易数据代码复制到界面中(不需要点生成担保地址的),点击【最终确认发款】,则商家获得币。
—-
如果需要退款,则买家执行商家的方案(5-7),然后让商家确认退款即可。(有个前提是买家并未【最终确认发款】)
—-

现在版本尚不支持自动获取交易ID,如果买家没提供交易ID,则需要点击按钮到blockchain.info类的网站上复制交易ID。
需要注意的是,有部分查询网站不支持多重签名的地址查询。

工具不支持MultiBit,仅支持类bitcoin-qt的客户端,支持LTC等。

注意,如果两人同时需要多笔交易,建议在配置里分别设置下公钥标签再操作,这样会生成不同的担保地址,避免余额计算冲突。
注意,模式要选对,选错会生成不同的担保地址的。


时间有限,大家请帮忙修改份简单易懂的详细教程。

 

程序源码: https://github.com/RelicOfTesla/BtcSafeTransaction

程序下载地址: [wpdm_file id=3]

更新日志:
2014-01-13
1. 现在可以直接在界面上修改交易手续费了。
2. 现在其他币种,在输入交易ID的时候可以查询余额了。
2013-12-29:
1,现在可以直接在程序上改为LTC模式,
2,修正没提出来的余额变成手续费的问题。
3,统一源码上的文字,方便做语言处理开发。

 

旧版下载
2013-12-29:  http://pan.baidu.com/s/1i3oibTr
2013-12-23:  禁止下载,有高手续费的BUG。
 

扩展阅读:
http://bbs.btcman.com/thread-11806-1-1.html
http://xingfeng.org/?p=192

相关资料:
http://bbs.btcman.com/thread-1311-1-2.html
交流区:
http://bbs.btcman.com/thread-11619-1-1.html

 

 

 

9 thoughts on “[开源]比特币客户端担保交易/第三方交易工具

  1. 非常给力,这个才是革命性的…只要有个可靠的第三方,完全就可以替代淘宝了

  2. Pingback: 跨越第三方 实现比特币担保交易 | 比特币中文网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